旅游网

背包客

今日:0|主题:734|排名:44 
旅游网> 背包客> 让驴友心驰神往的6部电影,看完马上收拾背包去旅行!
与背包客相关
资讯频道
户外囧事
文字闲聊
户外俱乐部
查看:12000 回复:0 发表于 2016-6-17 15:22
发表于 2016-6-17 15:22:3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让驴友心驰神往的6部电影,看完马上收拾背包去旅行! [复制链接]

电影中的那些绝美风景,唤起沉睡已久的旅行梦想。不管你是不是一个背包客,看完这些电影后,小路保证你会按耐不住内心的旅行冲动。前往不要压抑它哦,你和旅行之间的距离也许仅仅只是一念之差。      
涉足荒野 Wild       
路线:经过太平洋屋脊步道从墨西哥至加拿大   
   1427933459730.jpg   
图:互联网Via Internet
这部影片讲诉的故事是真人真事,讲述女主婚姻触礁,母亲去世,自己在绝望中生活多年之后,虽然毫无徒步经验,却独自一人用了3个月走完Pacific Crest Trail远足之路的故事,希望通过长途步行找回人生的意义。
1427934741106.jpg       
Pacific Crest Trail中文译作太平洋屋脊步道,是一条沿着太平洋西岸,美国西部山脉,从墨西哥一路延伸至美加边境的步道。总长约4200千米,走完全程需要5个月左右的时间,沿途经过25个国家森林以及7个国家公园。每年挑战步道全程的人超过300人,但是仅有不到一般人能够坚持到最后。      
1427934765571.jpg
太平洋屋脊步道途径了美西最精华的风景,大可挑一段来走走。其中最热门的徒步路线莫过于全程304km位于优胜美地国家公园内的翰缪尔步道(John Muir Trail),步道以著名的自然学家约翰·缪尔命名,被无数背包客称为美国风景最美的徒步路线。这段路程会穿越优胜美地国家公园与美洲红杉和帝王谷国家公园,从优山美地峡谷中的半圆顶山脚开始,一直延伸到美国本土最高峰惠特尼山。沿途能欣赏到高耸的红杉树林,海拔超过4900米的山峰,闪闪发光的高山湖,以及风声猎猎的大草甸,入眼皆是最壮美的高山荒野奇景。      
驴友DIY小贴士:  
1. 行前一定要每天锻炼训练体能。   
2. 装包有讲究。记住所有的电子设备在高山荒野中都不能用,请带上最有效的户外装备。  
3. 不要低估在行进中人体对水的需求,每一次补给请带上足够的水。   
4. 除了脚印,什么也不要留下。
美食,祈祷和恋爱 Eat Pray Love       
路线:意大利、印度和印度尼西亚
1427933561105.jpg    
图:互联网Via Internet
根据畅销小说改编的电影,朱莉娅·罗伯茨 饰演的年轻干练的专栏作家伊丽莎白是一名世界旅行者,周游世界,撰写相关的旅游文章。伊丽莎白在旅途中,在食、祈祷和恋爱中,认真地思考人生的种种……      
1427934524405.jpg
不管你承不承认,我们大多数人都有过内心空虚的一瞬,希望独自一个人踏上一段旅程来给自己放空,寻找人生存在的真正意义。只是大多数人没有那能实现,而女主却义无反顾的踏上了孤独却丰满的旅途。      
2.jpg
画面果真美的令人心旷神怡。罗马和巴厘岛,都是人间天堂,因为当地人都相信自己生活在最美的国度,并且是最懂得快乐的人群。 罗马那旧旧的街道,这里有文艺复兴时期的灿烂杰作, 罗马一座历尽沧桑的古城,一座巨大的博物馆,时时颠覆着我们对历史与现实的种种认知。像女主一样,细细欣赏壮丽的广场,宏伟的建筑及其精心的雕刻,触摸罗马精髓所在;漫步在各大广场上,体味这个城市的古老悠长以及闲适浪漫。      
驴友DIY小贴士:
1. 世界上最棒的Pizza在那不勒斯,那不勒斯最棒的Pizza馆?那一定是L'Antica Pizzeria da Michele,地址是Via Cesare Sersale 1/3, 80139 Naples, Italy。
2. 在意大利最不能想的事情绝对是减肥!因为那是不可能的,如果回来没有胖个几斤都算你运气好。
荒野生存 Into the Wild     
路线:阿拉斯加    
3.jpg
图:互联网Via Internet
这部电影曾经风靡一时,也是一部通过旅行探寻自我的电梯,而这次的目的地来到了冰雪王国阿拉斯加。前程似锦的男主放弃了令人羡慕的工作,把存款捐给慈善机构,在所有人的劝阻声中,孑然一人踏上了阿拉斯加的土地,也踏上了回归自然的慢慢长路。
   4.jpg    
这部由肖恩潘导演,获奖无数的电影使得阿拉斯加当年一跃成为最炙手可热的旅游目的地。仅仅是那些无垠的雪原,荒野的辽阔,万年冰山的孤傲,就足够动人心魄。男主在荒野中的徒步生存,每一步都是如此倔强果敢。看完后,内心真的会涌起一股想去看看他走过的路,还有他看过的景色的冲动。  
5.jpg    
阿拉斯加的自然太美, 春时繁花似锦,绿草如茵,动物成群;东时极光闪耀,温泉袅袅,雪国风光。在阿拉斯加一共有八个国家公园,全美面积最大的朗格圣伊利亚斯国家公园(Wrangell–St. Elias National Park)国家公园,面积有两个北京城那么大。这里还有全美第一高峰—麦金利峰和史前冰川以及让人心驰神往的极光,难怪被誉为“世间最后一片净土”,也难怪无数人会为它而心甘情愿的流浪。   
驴友DIY小贴士:
1. 阿拉斯加天气变幻莫测,特别是冬季,暴风雪说来就来,一定要做好万全准备。
2. 在阿拉斯加除了自驾以外,比较小众但是非常棒的户外体验是划皮划艇,不过需要正规的皮划艇牌。
3. 阿拉斯加面积广袤,森林众多,经验不足的话容易迷路。记得随时和护林人,朋友或家人保持联系。
127小时 127 Hours      
地点:美国犹他州峡谷
22.jpg
图:互联网Via Internet   
这部电影改编自一个真实的故事,2003年美国登山爱好者艾伦在犹他州的峡谷攀岩时,因右臂被石头压住被困5天5夜。为了逃生,他强忍剧痛,先将自己手臂折断,然后用小刀将右前臂硬生生切断。从岩石下脱身后,为了与失血抢时间,他以超人的毅力爬过峡谷,最后终于与营救人员相遇,成功生还。     
先暂时将男主活生生断臂之痛放一放,男主其实具备了一个探险家的一切:果敢,疯狂还有好奇,以及最重要的永不放弃。如果你也恰好喜欢探索自然的话,请一定要训练自己的这些品质。     
33.jpg
而让他失去手臂的峡谷是位于美国犹他州的蓝约翰峡谷(Blue John Canyon),这条峡谷位于峡谷地国家公园之西,马蹄峡谷之东,地域辽阔,气象万千,公园里有很多地方非常偏僻,至今无人涉足,但是风景确是绝美。其实看了电影便会知道,它并不会让人们对自然产生畏惧,相反的,它会让人生出更多征服的勇气。     
44.jpg
其实你大可不必像男主一样只身前往峡谷边缘地带,实际上犹他州的峡谷非常多,如果是第一次来,推荐前往印第安人保留地的纪念碑峡谷(Monument Valley),这里正是《阿甘正传》中阿甘最后跑步穿越美国停留下来的地方。或者去拱门国家公园(The Arches National Park),这里曾经汪海大海,如今2000座岩石拱门耸立,在阳光的照耀下呈现出美丽的橘色,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超乎人类想象。     
驴友DIY小贴士:
1. 记得跟朋友家人说明你的旅行计划,你可以一个人上路,但是请记得一定要让人知道你在哪里,将会去哪里。
2. 户外探险前学习急救知识是灰常必要的,紧急情况下,真的可以救命啊。
3. 请带好称手的实用工具,电影告诉我们,瑞士军刀和一捆绳子简直是神器。
天使与魔鬼 Angels and Demons      
路线:梵蒂冈城      
6.jpg   
图:互联网Via Internet  
电影根据美国畅销小说家丹•布朗的同名小说改编。故事嘛,有点复杂,有点科学,有点历史,电影类似嘛,就是悬疑加上动作片。男主角之一有好莱坞老牌男神—汤姆汉克斯。也许大家会奇怪为何这部悬疑片会在这个榜单上,其实也不难理解,因为这部电影里有大量关于罗马,教廷,欧洲和意大利历史的科普。建议每一个计划来欧洲,特别是意大利和梵蒂冈的亲们都先看一看这部电影哦。        
7.jpg
整个电影充满着阴谋和神秘的味道,真的,纵观整个欧洲,还有哪里比梵蒂冈更加神秘呢?国中国梵蒂冈城历史上一直是天主教最高权力机构所在地,罗马教廷的绝大多数宗教主要居所都坐落在梵蒂冈城内。圣彼得大教堂,梵蒂冈博物馆,西斯廷礼拜堂,拉斐尔房间无一不在向人们展示着精美绝伦的绘画和巧夺天工的建筑,延续着文艺复兴时期的辉煌。     
驴友DIY小贴士:
1. 动身前请了解欧洲的历史文化。
2. 梵蒂冈城每年要吸引众多的历史学家、艺术家以及阴谋论者。如果有人跟你谈到这些,请不要惊讶。
3. 如果你想一睹教皇的英姿,请在每周三的早上10-10:30到圣彼得大教堂,教皇每周会亲自主持弥撒。听弥撒是要票的,不过因为人太多,运气好的话可以混进去。
沙漠驼影 Tracks     
路线:艾丽斯泉至印度洋  

图:互联网Via Internet   
又是一本由自传改编的电影,女主独自一人在三只驯服的骆驼和一条忠诚的狗的陪伴下从艾丽斯泉(Alice Springs),横越澳洲的千里沙漠,最后抵达澳洲西海岸的故事。这也是一段动人心魄的传奇旅程、一曲跌宕起伏的沙漠恋歌和一个追逐荒野大漠的梦想的故事。   

要感受这部电影的情怀得先要弄清楚澳大利亚的地理形态。澳大利亚约70%的国土属于干旱或半干旱地带,中部大部分地区不适合居住。澳大利亚有11个大沙漠,是世界上最平坦、最干燥的大陆。但是沿海地带,特别是东南沿海地带,却土壤肥沃,绿意盎然。而片中的城市艾丽斯泉是澳洲中部的主要城镇,是戈壁荒漠中的补给重镇,也是土著文化的中心。  

而电影里展现的澳大利亚,不是摩登现代的高楼,而是亘古久远的沙漠,多彩的土壤,奇形怪状的地形,以及点缀其中的多肉植物,演奏了一曲富有节奏的沙漠荒野交响曲。沙漠远征的人生旅途,驻足观赏自然界的奇迹,以及那些原始人类那种最淳朴最和谐的生活,让我们活的更加自如。   
驴友DIY小贴士:
1. 人不是旅途中的唯一陪伴,有时候动物也是很好的伴侣。
2. 徒步穿越沙漠需要强大的体力,行前大量的训练必不可少。
3. 途中的提前安排是灰常重要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